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河北省召开

2016年09月30日 07:53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清标、徐华)9月26日至28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我省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欧青平对我省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把产业精准扶贫放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抓,着力构建开放式的大扶贫工作新格局。要把金融扶贫作为产业精准扶贫的重要支撑和抓手,用好用足用活扶贫贷款政策。要提升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创新财政扶贫资金管理方式、资产收益扶贫分配机制,切实提高村集体收益分配权。要做好风险防范,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和市场主体作用,建立健全防范风险机制,降低农业自然风险、市场风险等。

  沈小平指出,这次会议是对我省产业精准扶贫的现场指导和有力促进,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借鉴兄弟省区的先进经验。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将努力探索产业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和贫困户分享产业收益的新模式,加快构建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良性循环的新机制,充分发挥产业精准扶贫在贫困地区实现精准脱贫过程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会议期间,来自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等15个省(自治区)的代表先后到邢台、保定进行观摩与交流。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