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天津百家企业助力和田精准扶贫

2016年09月19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和田9月18日讯记者陈晨报道:8月底,在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期间,天津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围绕产业援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与和田地委、行署共同举办“百家企业和田行”系列活动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22个项目集中落地签约,总投资额24.65亿元,年产值19.1亿元,聚焦精准扶贫,可解决就业3640人。

  “百家企业和田行”系列活动是天津援疆助力和田脱贫攻坚的又一个实际行动,此次签约22个项目中,一产项目5.1亿元,二产项目3亿元,三产项目16.55亿元。

  天津百泰公司总经理郎平作为援疆企业家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之所以到万里之外的和田投资6000万元建厂,是中央援疆、兴疆、建疆的大政方针给了我投资信心,地区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让我发展放心,勤劳朴实的各族人民和浓浓亲情让我们工作生活很舒心。我将大力宣传和田,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和田考察投资。”

  大批项目成功签约背后,凝聚着援疆干部的心血和汗水。今年以来,天津援疆指挥部利用“津洽会”和“交流季”等平台,主攻天津、面向全国,先后与数十家企业进行接洽。与此同时,他们还成立招商小组,明确专人负责,逐个项目跟进。四个多月的招商成果转化为精准扶贫的实际行动,将和田的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天津援疆结合和田实际,在招商、选商、用商的过程中,紧紧围绕和田急需且能大量安置就业的现代农业、纺织服装业、物流业、互联网+、金融业等项目,大力开展产业援疆,深化帮扶,确保和田地区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十三五”期间正值和田地区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天津援疆按照“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的工作思路,助力民丰县今年率先脱贫摘帽;在策勒县,按照“三区联动”发展模式,实施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的“两居工程”,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与城镇化、工业化、产城融合发展相结合的精准扶贫新途径;在于田县实施老城区综合改造开发项目,打造集老城区改造、保护民族传统文化、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于一体的重点脱贫工程。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