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聚焦精准扶贫

2016年09月09日 09:37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修伟)9月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经济观察报社、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海惠·小母牛承办的“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精准扶贫分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

  论坛上,参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一致认为,总结一些已取得实质成效的扶贫案例,在具体模式上积极创新,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已不局限于传统的“雪中送炭”,而是更注重类似于“造血再塑肌体”,通过长期的产业带动帮扶等实质举措,不止扶贫还“扶智”,对贫困户(区)进行持久扶贫,直至他们最终脱贫。

  此外,针对典范扶贫案例与精准扶贫的结合和延伸,与会人士还就大国减贫新国策、精准扶贫中的商业力量、精准扶贫与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