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广东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毕节举行

2016年09月08日 08:2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广东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毕节举行

  胡春华讲话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孙志刚介绍情况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深入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办事处西冲村访贫问苦,向贫困户王泽友的孙女赠送学习用具。李森摄

  9月3日,贵州·广东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毕节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介绍贵州省脱贫攻坚情况。

  3日上午,一下飞机,胡春华就深入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办事处西冲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实地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该村村委会,胡春华详细了解建档立卡、便民服务等情况,现场观摩了国土资源云精准扶贫作战图操作演示,对我省运用大数据助推脱贫攻坚的做法表示赞许。随后,胡春华来到贫困户王泽友、王才绪家,查看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胡春华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对照国家确定的新标准、新要求,借鉴“闽宁模式”的经验做法,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完成好中央交给广东的任务。要做实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广州市要派出工作组到对口市州,代表广东省开展各项工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今年向对口市州的国定贫困县共安排1.1亿元扶贫协作资金;建立协作双方党政高层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建立务实管用的协作机制。要抓紧启动扶贫协作,力争1个月内完成工作组人员选派,10月底前资金筹措到位,年内启动一批新的帮扶项目。

  胡春华强调,要立足长远谋划扶贫协作,按照中央要求、当地所需、广东所能,确定重点帮扶项目,集中力量和资源,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助力当地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突出加强产业合作,以产业带动脱贫,进一步深化劳务合作和社会事业帮扶。要抓住开展扶贫协作的契机,进一步密切区域合作交流,推进贸易投资、环保、人文旅游等更广阔领域的务实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共赢发展。

  陈敏尔在讲话中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广东人民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敏尔说,这次胡春华书记亲自率队到贵州考察指导和部署推动扶贫协作工作,体现了亲力亲为,体现了真抓实干,体现了与时俱进,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主动对接、积极作为、精准发力,把贵州脱贫攻坚做得更好。要更加健全完善对接机制,把开展对口帮扶同深化泛珠合作、贵广高铁经济带建设结合起来。要更加无缝对接帮扶项目,抓好帮扶工作项目化落实、精准化管理,建好管好每一个项目。要更加注重突出重点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开展劳务输出对接,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加强旅游开发合作,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广东人民的无私援助。

  孙志刚说,广东省把对口帮扶贵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给予了贵州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支持。我们将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着力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等帮扶、资金筹措使用、强化责任制上狠下功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广东在产业转型升级、黔货入粤、文化旅游、劳务输出、生态建设、干部人才培养交流等领域合作,确保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广州市和毕节市、黔南自治州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广东省领导徐少华、任学锋、邹铭,贵州省领导刘奇凡、刘远坤,两省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许邵庭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