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扶贫扶出了真感情、扶出了新特色

2016年09月09日 09:35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代县9月9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扶贫扶出了真感情、扶出了新特色,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8日表示。当天,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情缘老区 情系体育”奥运冠军走进体育总局定点扶贫县——代县志愿服务行活动,在代县新城体育馆启动,10名奥运冠军以及优秀运动员在代县参加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向代县捐赠了50万元的健身路径以及定向越野器材,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随后,10名奥运健儿与代县的体育爱好者进行了篮球、乒乓球、自行车等互动交流。

  代县是山西省的五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国家扶贫重点工作县,历来有着崇文尚武的传统,社会体育有着广泛的群众基层。自从2002 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县后,国家体育总局先后派出14个工作组、27个司局单位,扶贫济困送温暖,使代县的体育教育、体育场馆建设和群众性健身活动得到了优先、快速的发展。双方也因此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据悉,仅仅在2016 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代县先后举办了“寻找美丽中华”定向越野系列赛、雁门关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拳王争霸赛等大型体育赛事。“这开创了‘体育+ 文化+ 旅游”’的特色扶贫工作模式,提升了代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田永清表示。

  离开体育馆,奥运健儿来到了代县五中,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奥运健儿与师生们进行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的互动交流。

  网球冠军孙甜甜、短道速滑冠军张会、跳水冠军周吕鑫、帆板冠军张小东与初三的同学们在足球场上展开了较量,双方你来我往,踢得热火朝天,可惜双方临门一脚都欠缺准星,最终握手言和。

  操场一侧,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艺术体操亚军隋剑爽与学生们分享了训练比赛的苦与乐,鼓励大家克服困难,挑战自我。 隋剑爽给同学们展示了艺术体操的高难动作“朝天蹬”,引发大家一片惊呼。

  1984 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原篮球国手王立彬是最受学生欢迎的人。这不仅因为他在训练中谆谆教诲,不厌其烦,而且还因为他还非常随和,不断满足同学们合影、签名的要求。在即将离开校园时,他一边走向中巴车,一边给同学们签名,尾随的孩子们排成了长龙,一直追随到中巴车门口。

  “本次扶贫慰问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又一次倾情打造的重要活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次助力。”田永清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借力体育总局扶贫机遇,深入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深入推进‘体育+ 文化+ 旅游”’新业态发展,加快扶贫攻坚,加速经济转型。”

  9日,奥运健儿一行还向代县太和岭口村捐赠健身器材,慰问贫困户,并在雁门关上与健身爱好者一起健步行。(完)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