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最高检决定为扶贫干部张玉亮记一等功

2016年09月07日 15:4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戴佳)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决定为最高检第10批扶贫干部张玉亮同志记一等功,并号召最高检全体干警向他学习。

  张玉亮作为最高检第10批扶贫干部,2012年12月至2016年1月间低挂两职担任云南省西畴县委副书记。三年间,他为西畴县协调引进资金高达1.8亿元,促成南昌水库等一批民生领域重点项目通过审批;协调有关部门将西畴县列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全国首批10个试点县之一;推动“女子太阳山祭祀”项目成功申请“非遗”;围绕生态修复和石漠化治理开展生态化产业扶贫试点,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取得明显成效。他多次放弃参加最高检机关领导职务竞岗的机会,全身心扑在西畴的扶贫开发工作上,并为重点项目落地生效,主动请求延长1年挂职时间。2015年10月,张玉亮被云南省表彰为10个“最可爱扶贫人”之一。

  最高检号召全体干警要以检察系统各条战线上历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四讲四有”标准,牢记宗旨、忠诚履职,公正司法、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