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用脚板“丈量”脱贫路

2016年08月28日 12:47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一位自诩对农村比较熟悉的驻村扶贫干部,谈起扶贫头头是道,自认为工作扎实。但上级检查人员查看该村扶贫基础台账时,发现问题很多,比如扶贫手册填写不完整、存在代为农户签字等;在走访贫困户后,又发现产业扶贫到村到户不精准等问题。

  浮在表面的夸夸其谈与驻村帮扶的马马虎虎,两者有着一种必然的联系:功夫用在了嘴上,而不是用在腿上。

  精准扶贫的核心要义,在于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这是政治品格,更是行动准则。扶贫干部能力有大小,水平有高低,而实实在在的态度与作风才是抓好这项工作的基础。驻村扶贫,在其位,要尽其职,以敬业、严肃、认真的态度去干好事情。干部必须虚怀若谷,心系群众,坚持用一双脚板丈量民生,用一颗真心观照民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踏实细致的走访调研,发现薄弱环节,解决疑难问题。

  事有千件,贵在实干。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在实干中才能破解;帮助贫困户增收的发展机遇,在实干中才能把握。扶贫干部唯有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能带领贫困户攻下“最后的堡垒”。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