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北:扶贫干部为群众“解渴”

2016年08月27日 10: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韩鹏

  8月的门源回族自治县阴田乡米麻龙村整个村庄一片宁静,炙热的太阳穿透云层,照射在硬化路上,使整个路面灼烧,村民们或在家中、或在树下乘凉。而村民马占峰等3户贫困户家中却像过节一样热闹。因为今天马占峰等3户贫困户终于可以在自家灶台上喝上清澈的自来水了。

  米麻龙村马占峰等3户群众是整村人畜饮水项目实施后的新分户,他们的饮水问题一直是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扶贫工作队协调解决的问题之一,而8月来高温炎热的天气更是给3户群众提出了严峻的考验。面对一直持续的高温天气,乡党委、政府、村两委、米麻龙村扶贫工作队都觉得群众饮水问题不能再等了,果断给3户群众承诺了办理时限。

  时限承诺了,而且承诺时限越来越临近了,但饮水项目资金、规划等还没有任何着落。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米麻龙村驻村扶贫干部达日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他的下派单位州就业局取得联系,及时反映实际情况,随后州就业局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实地调查后,给予扶贫帮扶资金1万余元。8月20日,马占峰等3户贫困户终于从500米远的地方埋设管道,引来了清澈的自来水,大伙别提有多高兴。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州一批年轻、有干劲的扶贫干部进驻基层农村,担任第一书记等职务,给村两委班子注入了年轻、新鲜的活力,更是给广大群众送去了带头人。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成员也在基层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与乡党委政府保持高度的一致,他们勤进村、多入户、深调查、问民意、解民忧、理思路、谋发展。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已然成为一支基层党委政府的信息员、宣传员、调查员,村两委的参谋助手和广大群众的知心人、带头人的多功能队伍。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