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政策“组合拳”助力扶贫取得阶段性实效

2016年09月06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6日电(记者李华)记者从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陕西省坚持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通过多项扶贫政策,使得全省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据介绍,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陕西省统一组织实施移民搬迁,组建了省移民搬迁办公室和搬迁公司,组建扶贫开发投资集团公司,先期筹措60亿元项目资本金,在70个县开工建设集中安置点1032个,安排搬迁贫困人口26万人。

  在产业扶贫上,陕西省开展供销集团代持股产业精准扶贫试点,20个县35家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试点,带动贫困户3.76万户13万人;74个县设立了贷款风险担保金,支持贫困户贷款发展生产;建立贫困县劳务输出协作对接机制,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全覆盖。

  在教育扶贫上,陕西省建立从学前到研究生教育贫困生“全覆盖”的资助政策体系,教育资助136万名贫困生,为18.82万名贫困家庭高中生、32万名贫困家庭中职生免除了学费。

  在医疗报销上,提高贫困户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5个百分点,贫困人口大病保险首段起付线降低50%;住院治疗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取消县乡医院住院押金,省市医院住院押金减半,贫困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由9项扩大到20项。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