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以更大力度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2016年09月02日 11: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綦伟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綦伟)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昨天下午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马兴瑞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大支援帮扶力度,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完成中央、省交给我市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下大力气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任务分工,加强领导、深入调研、摸透情况、分类施策,完善工作计划,坚决完成中央和省交给我市的工作任务。要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高脱贫精准度,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都要瞄准贫困人口脱贫精准发力,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为全国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宝安沙井“8·29”火灾事故有关情况通报。会议强调,人命关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党委政府的基本职责。要深刻吸取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着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火灾风险宣传教育,开展常态化安全巡查,推进违建出租屋消防纳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以更大力度做好东西部 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