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政策性金融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2016年09月06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 苏琳) 9月5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签订《政策性金融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战略合作协议》,为发展前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助推其做好结对精准扶贫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签约仪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全哲洙,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主持签约仪式。

  9月5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签订《政策性金融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全哲洙指出,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策性金融资源助推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他强调,“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实施不到一年时间,已有2.2万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了2.1万个村,体现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体现出“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就是支持脱贫攻坚。他希望,四方要通过紧密合作、有效合作,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适当拓宽抵质押物范围,改进营销模式,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使政策性金融资源真正成为民营企业扶贫的助推剂;四方要充分利用“万企帮万村”行动这一载体,通过民营企业将金融扶贫资源引入贫困地区,精准聚焦到贫困家庭、贫困人口,放大投资乘数,提高资金脱贫效率,使民营企业成为金融扶贫资源的催化剂;各级工商联、扶贫办和光彩会要加强服务,协助农发行宣传金融政策,广泛收集、认真整理民营企业的需求信息,与农发行一起推动金融创新,成为企业和银行的粘合剂。

  “‘万企帮万村’行动已成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平台,四方开展合作是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创新,提高扶贫精准度是合作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 刘永富强调,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做到“两个引导”:一是通过“万企帮万村”行动这一平台,引导政策性金融资源向参与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倾斜;二是通过政策性金融的支持,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实践。

  解学智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农发行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是农发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万企帮万村”行动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创新举措。农发行将与各方携手,健全合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创新支持模式,改进金融服务,切实加大对“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支持力度,努力谱写多方合作精准扶贫新篇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代表签约各方签字。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亿利资源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彪代表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家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和签约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