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公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2019年05月17日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7日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9年1月19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首次围绕一个主题、集中在一个领域开展的巡视,国务院扶贫办作为脱贫攻坚的专责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更好地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对于此次专项巡视指出的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作了认真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按照巡视反馈意见和中央整改要求,国务院扶贫办党组逐一剖析,深挖根源,整改确定了8个方面42项整改任务,细化为243条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和已落实的有214条,占88%,其他整改措施有序推进,不断深化整改成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