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民政部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民政领域脱贫攻坚三年行动

2018年07月16日 16: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6日讯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11日,民政部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民政领域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相关工作。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新的部署。近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指导意见》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民政领域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要逐条对标《指导意见》,制定民政部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行动方案。要突出工作重点,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要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对各地工作指导。要强化调研督导,齐心协力抓好《指导意见》贯彻实施,确保中央交办的兜底保障等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