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甘肃陇南:土特产遇上电子竞技

2018年05月08日 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8陇南电商全明星电子竞技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李 董摄

  “吃了狼牙蜜,一生好甜蜜!”站在领奖台上,田依轩与队友们再次喊出这个口号,为产自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的土特产狼牙蜜代言。

  田依轩是甘肃陇南市林业系统的一名职工,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他与另外几名陇南小伙儿组队,参加了一场主题为“当电商遇到电竞,陇南土特产升仙”的电子竞技大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他们获得了“王者荣耀”组别亚军。

  “这次参赛的队伍都用陇南当地土特产命名,形式新颖独特,肯定要参加。”作为一名电子竞技爱好者,这次比赛最吸引田依轩的是,很多土特产都是在林业部门扶持下发展的经济林果,用它们命名参赛队伍,让田依轩倍感亲切。

  这个小长假,康县黑木耳队、徽县银杏队、礼县苹果队、武都橄榄油队……这些产自陇南大山里的土特产跟两当狼牙蜜一起,成为16支电竞战队的名称,在网络游戏里“刷屏”。两天时间里,时下最热门的电竞游戏王者荣耀、绝地求生、英雄联盟与陇南的“网红”土特产相遇,没有“枪林弹雨”的激烈战斗,通过手指与大脑的竞技拼搏,让土特产之间你来我往,造就电子商务与电子竞技的跨界融合。

  “此次比赛是探索陇南电商发展过程中的一次尝试和创新。”陇南市电商发展局副局长张雷雨表示,此次比赛将实现三方面的“融合”:通过电商电竞融合,将热门电竞的大量粉丝引流到陇南电商中来,让更多的人关注陇南电商发展,关注陇南土特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融合发展,实现陇南特色农产品电商效益最大化;通过市外市内的融合,以外地网红直播和本地现场云直播、微博话题、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方式,进一步向全国推介、宣传陇南,助力打响陇南电商发展的整体战、质量战、融合战和全域战。

  4月30日,此次电竞大赛决赛在国家4A级景区、陇南市康县花桥村举行。最终,武都橄榄油队获得“绝地求生”组冠军,陇南土鸡蛋队获得“英雄联盟”组冠军,西和麻纸队获得“王者荣耀”组冠军。

  “这次来陇南收获很大,不仅赢得了比赛,还欣赏了陇南的美景,品尝了陇南的美食。”由四川农业大学5名小伙子组成的西和麻纸队在获奖后表示,这样的比赛既吸引了电竞爱好者,也宣传了当地旅游和土特产,非常有利于在年轻人中开拓市场。(经济日报记者 陈发明 通讯员 韩县银)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