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贫困村的笑声】坚守大山的老支书

2017年05月27日 2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谈扶贫工作强调,“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脱贫攻坚战犹酣,贫困老乡怎么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进贫困村,看老乡说开心事,听老乡谈心里话。中国经济网系列微视频“贫困村的笑声”带您“看老乡”,为您打开一扇窗口,展示“砥砺奋进的五年”。

  一条不能称之为路的路,一间简陋的土砖房,家里最值钱的东西是一台电视机和冰箱——这就是他的家。

  郧西县唯一一名十八大党代表、“回民骄子”,名字在郧西县几乎无人不知晓——他就是魏登殿。

  魏登殿1954年生于湖北省郧西县湖北口乡坎子山村,现在是坎子山村的党支部书记。40多年来,他带领村民在一个“绝壁上的山村”凿出一条行车的山路,架起全乡第一条电线,把全村的茅草房改造为砖房。这两年,他又动员村民做起养殖、种植业,加工业,旅游业,修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村里引进几百万资金。这个穷在深山无人住的小山村,如今正成为脱贫表率。

 

 
 

视频:【贫困村的笑声】坚守大山的老支书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