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十九大代表魏登殿: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推进精准扶贫

2017年10月25日 0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脱贫攻坚角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不断推进精准扶贫政策,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解困难群众之所困。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在坎子山精准落地。我带领村民试着选择了3项扶贫产业:种植玉米、土豆和包菜,养殖牛羊和发展旅游。如今的坎子山村,“专业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模式带动家家户户养起牛、羊,种植高山蔬菜,玉米加工企业已经运转,易地扶贫搬迁让一批村民住进新家,乡村旅游正在规划……目前,坎子山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已达到6500元。

  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党中央的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始终贯穿着鲜明的人民导向、民生导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经济日报记者 李华林采写)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