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我国将开展东西部携手奔小康行动 确保西部地区贫困县到2020年全部摘帽

2016年12月08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为确保西部地区现行国家扶贫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将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原有结对关系进行适当调整,在完善省际结对关系的同时,实现对民族自治州和西部贫困程度深的市州全覆盖,落实北京市、天津市与河北省扶贫协作任务。

  东西部将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东部省份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经济较发达县(市、区)与扶贫协作省份和市州扶贫任务重、脱贫难度大的贫困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探索在乡镇之间、行政村之间结对帮扶。

  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和四省藏区工作在现有机制下继续坚持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向农牧民倾斜,更加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发力,提高对口支援实效。(《意见》全文见二版)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