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塘头坪:小村一日逢“双喜”,小康路上迈大步

2016年11月16日 14:19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黄志东)今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塘头坪村喜气洋洋。由省委宣传部帮扶该村的人畜饮水工程竣工,及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投产。

  塘头坪村距离江华县城9公里。全村6个村民小组,1160人,主要以种植水稻为主,是一个远近有名的贫困村。去年,在省委宣传部的帮扶下,当年底实现了全村整村脱贫。今年,省委宣传部扶贫工作组持续发力,村里建起了办公大楼、健身广场,实施了绿化、亮化工程,发展玫瑰香柑、夏橙、瑶山雪梨产业,成立了土鸡养殖合作社。扶贫队为村里投入190余万元,安装自来水,解决了1000多人的用水困难。投入48万元,建成了6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为村里产生约7万元效益。据悉,省委宣传部帮扶塘头坪村3年计划投入帮扶资金1300万元,目前已投入800余万元。在扶贫队的引领下,该村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