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修通水泥路 带动一村富

2018年07月26日 12:46   来源:广西日报   卢文斐 梁秀丽

  卢文斐 梁秀丽

  “交通基本靠走,治安基本靠狗,通讯基本靠吼,娱乐基本靠酒。”这曾是扶绥县东门镇卜葛村四平屯的真实写照。

  2016年开始,扶绥县计划用三年时间分两批完成全县通屯水泥路建设,全长438公里,惠及700个屯。去年7月修通从集镇通往四平屯全长约30公里的水泥路。“一路通,路路通。现在四平屯群众脱贫致富的财路全通了!”卜葛村妇联主席盘晓兰说。

  7月18日,农历六月初六,是四平屯的传统节日“过半年”,也是通屯水泥路修通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天,各家各户都邀请亲朋好友到家里做客。

  芭蕉、松脂、野生香菇、黑木耳、党参等资源都是大自然赐给四平屯的“宝”。“以前村民骑马驮这些东西到集镇上卖,来回需要一天时间,想吃一餐新鲜猪肉都难。”退休教师盘世宽说。

  四平屯养牛养羊产业的兴起,与路通也有关系。“以前村民也尝试养母猪,但卖猪仔要马驮肩挑,走几十公里路才到集镇。”盘晓兰说,不单是放养牛羊,村民对“靠山吃山”也有了新打算。“路通了,孩子上学方便,山货更方便拉出去卖,我们有了更多的收入来源,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村民蒋文金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