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区直机关定点帮扶兴安盟贫困嘎查(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年07月25日 10: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7月24讯 (记者 陈春艳)7月24日,区直机关定点帮扶兴安盟贫困嘎查(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通过典型经验交流,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定点帮扶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区直机关定点帮扶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区直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工作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精准脱贫目标,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扶贫工作要求,落实好定点帮扶工作任务,抓好产业扶贫这个重点,优先发展有群众基础、有历史传统、有地方特色的产业,把发挥当地优势的文章做足。要抓好产业扶贫这个重点,通过扶持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嘎查村自身扶贫解困的能力。要在巩固帮扶成果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落地见效的帮扶项目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组织签订帮扶单位、贫困嘎查村、苏木乡镇政府三方协议,确保资产管理规范,长期发挥扶贫解困作用,推动帮扶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团委等9家帮扶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会前,区直机关定点帮扶兴安盟驻村党员干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