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赣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18年07月16日 1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7月2日至8日,中央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江西省,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国情考察暨建言献策专题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考察调研团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前往南昌慧谷产业园区的新媒体企业,了解“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井冈山神山村、广昌县驿前镇、鹰潭华泉小镇等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项目对接,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献计出力;在广昌县专门举办互联网产业发展和农村电商培训讲座,向政府相关部门、电商企业、农村商户讲解产业政策和商业模式,为当地群众的农产品销售出谋划策。

  考察调研团成员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作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通过考察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深化了对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