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打赢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战

2018年07月12日 14:33   来源:青海日报   

  我省六盘山片区涉及两市7县(区),面积1.7万平方公里,共有804个贫困村,20.9万人。“十三五”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立足六盘山片区区域特点,强化举措,靶向施策,片区整体呈现脱贫提速、发展提效、民生提质的良好局面。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六盘山片区区域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我省注重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攻坚责任;发展壮大产业,夯实脱贫基础;强化扶贫措施,推动生态共赢;着力补齐短板,缩小民生差距;抢抓政策机遇,构建脱贫合力;坚持多措并举,激发攻坚动力等形成抓手。

  积极构建户有产业项目、村有集体经济、县有产业园区“三位一体”的扶贫产业发展格局,不断完善扶贫责任体系、政策体系、投入保障体系,努力做到识别精准、措施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底,片区内445个贫困村退出,3.5万户、12.4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比2015年下降9.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