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称多县兰达村:9项工作制度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8年07月10日 09:06   来源:青海日报   解丽娜

  本报讯 (记者 解丽娜)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驻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兰达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梳理总结原有相关政策制度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兰达村精准扶贫工作管理制度》,旨在建立兰达村精准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力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准的工作举措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该《管理制度》包括入户调查、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结对帮扶、调查研究、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报告和信息上报、驻村工作队考勤、政策宣传、责任追究制度等9个单项制度,分别从工作的内容、方式、程序、时间节点、相关责任人以及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和规定,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严格按制度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违章必究。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严格按照称多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各项安排部署,继续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积极改进工作方法,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兰达村精准扶贫工作制度,形成常态化、机制化、规范化、精准化的扶贫工作态势。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