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古井集团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交流活动

2018年06月04日 13:34   来源:中国网   张扬

  5月30日上午,古井集团工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应该怎么做”工作交流活动。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古井集团工会主席张博主持会议。

  王锋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发挥古井集团工会的作用,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自觉;要明确任务,抓好对接对标;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克服一切困难,做到工作与扶贫两不误。

  王锋强调,扶贫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光荣使命;既是社会责任,又是本职工作。公司工会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职能和联络服务单位,要把扶贫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要建章立制,严明纪律,加强考核,奖惩分明,帮扶责任人的扶贫工作要与绩效考核紧密挂钩,做到奖惩兑现。

  会上,五马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杰汇报了八里村和五马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应该怎么做”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古井集团对口帮扶谯城区五马镇八里村,通过走村入户,建档立卡,列出贫困“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精准扶贫方案。公司依托光伏发电项目、提供就业岗位等措施,让精准扶贫的17户贫困户中已实现11户脱贫。古井集团与谯城区五马镇八里村、五马村及杨楼村进行结对,共选定了86名帮扶责任人,对177户贫困户进行定点帮扶。(作者:朱兵、张武之)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