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上海国资系统抓党建助脱贫:企业扶贫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2018年07月02日 09:5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记者陈支援)“在上海国企的帮助下,村民地里产的东西一挂到网上,马上就有人下单,只要质量好,不愁没买家。听说将来种地都要用上高科技,收成更有保证。这穷根眼看着就拔了。”7月1日,在贵州遵义农村生活了70多年的张奶奶高兴地说。

  这是上海国资系统以党建助推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要求各企业党组织勇敢承担起国有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向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提供了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党建整体水平,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417亿元,同比增长11.2%;利润总额756亿元,同比增长11.7%。

  企业扶贫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短短4个月时间内,绿地集团“百亿精准扶贫战略”先后在贵州、陕西等省份的重点贫困地区全面启动,张奶奶就是第一批受益者。为尽快有效地推进扶贫工作落地,绿地集团专门成立了产业扶贫管理委员会,以党建带项目,争取3年内扶贫项目企业年经营规模达15亿—30亿元,创造6000至1.5万个就业岗位,带动2000至5000户农户脱贫致富。

  宝钢股份通过建立常态化组织机制等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中赢得先机。其中援藏重点项目积极助力产业发展,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小城镇建设。据了解,宝钢在西藏投资2500万元援建的一个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顺利投入运营,年旅游收入将超过600万元,同时解决一批牧民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