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精神文化脱贫先进典型为贫困群众传递正能量

2018年06月21日 11:15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波)6月14日,山阳县城关街道高家沟社区举办“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精神文化脱贫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和文艺表演活动,对30名精神文化脱贫先进人物和脱贫致富标兵进行了表彰。活动现场,“桂花脱贫记”“精准扶贫富乡亲”“暗访”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更是将表彰大会推向了高潮,不仅让社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还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高家沟社区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社区环境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居民道德素质不断提高,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精神文化脱贫先进典型。为集中展示社区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从3月份开始,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就积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暨精神文化脱贫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公众投票、组织审核和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0名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用柔弱肩膀撑起整个家的好婆婆,有致富后不忘众乡亲的脱贫致富带头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得到了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同。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