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精准扶贫路上的蓝色力量

2018年06月21日 10: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科左中旗国税局立足服务地方大局,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截至目前,派出4名税干作为驻村脱贫工作队员,“挂包帮”2个贫困村,已实现帮扶对象脱贫13户。

  扎根入村献真情。白天,逐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存在困难,及早摸清致贫原因,和贫困户搭好“心桥”,劲儿往一处使。晚上,与村委会、村民代表共议脱贫办法,找准“症结”,按户制定脱贫方案,列清脱贫时间节点,稳步推动脱贫计划。

  一户一策拔穷根。吃透国家出台的精准扶贫政策,分类进行“个性化”精准帮扶。有养殖经验却缺少资金的18家贫困户购买奶牛、羊,邀请民族职业学院的专业技术员培训养殖户;家中有地且劳动力足的贫困户,联系客商签订回收合同,种植经济作物。

  教育救助求长效。在摸底贫困户过程中,发现有8名孩子失学状态,正准备外出打工。为阻断贫穷代际传递,保证孩子们接受义务教育,积极联系协爱心企业、公益人士结教育帮扶对子,并组织税务干部认领孩子,当“爱心叔叔”。“没有国税局叔叔的帮助,我早就离开心爱的学校了,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对得住国税叔叔的关爱。”在宝龙山镇第三小学四年一班就读包文泉10岁的儿子这么说,他是被资助的孩子之一。(苏杭)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