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帮扶对象全脱贫,我们才能安心回”

2018年06月07日 14:48   来源:贵州日报   

  “界面上有大小不一的红色圆点,代表的是每个村的脱贫情况。圆点越大,代表贫困程度越深。任意点击一个圆点,就能看到它所代表的这个村的基本情况,包括每家贫困户的识别标准、农户属性、致贫原因……”这是刘歆手机上安装的与大数据平台同步连接的一个APP。他是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副局长,也是毕节市公安局派驻七星关区普宜镇的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

  “要不了多久,每位驻村干部的手机都将安装上这个APP。”刘歆介绍,“驻村干部走访贫困户时所发现的问题,可通过APP上报到大数据管理平台,脱贫攻坚指挥部对大数据平台上的上报问题进行分析后,就能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这个大数据平台,是七星关分局驻村工作队联系长沙羽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免费为该镇开发的,于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七星关区公安局普宜镇脱贫攻坚工作队是今年1月初组建的,由28名公安民警组成。进驻村里后,通过对各村实际情况的分析,并结合资金情况和充分的市场调研,决定以摆盖村为试点,以村合作社为主体,利用现有的166个闲置的蔬菜大棚为基础发展种植业。为解决销路问题,工作队与毕节监狱、毕节市公安局看守所、毕节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几家单位签订了每天采购1000多公斤蔬菜的订单合同。驻村工作队还多方筹集资金60万元,成立普宜镇产业发展基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筹集水泥200吨用于支援普宜镇通组路、串户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筹集到20台电脑加强学校硬件设施建设……

  “扶贫扶到点,帮人帮进心。”普宜镇党委书记沈颖说,穿上警服,他们是人民生命财产的守护神;走进田间,他们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急先锋。

  说起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刘歆表示,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帮扶对象全脱贫,工作队才能安心回城。”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