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各地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2018年06月07日 14:23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夏海军)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上获悉,我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取得明显成效,各地立即实施夏季攻势,将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贫困县退出等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全省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扎实开展“重、补、促”专项整改行动。梳理查摆问题,对照考核评估暗访等发现的问题,结合本地实际,到村到户开展全面排查,深入查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全面推进整改,找出问题症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各市、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形成书面整改报告,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建立调度机制,结合2017年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分类、分市进行专题调度,重点调度被约谈的市、县(市、区)工作进展和问题整改情况。

  努力构建稳定脱贫新模式。推进增量光伏扶贫工程实施,强化存量光伏扶贫工程管理。推进乡村旅游扶贫,争取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项目金融支持,扎实推进全省333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八个一”工程建设。制定考核办法,确保完成资产收益扶贫今年覆盖1000个贫困村的目标任务。推进就业扶贫,开展省级200个就业扶贫基地招募工作。深入开展行蓄洪区定向招工劳务对接工作,推进行蓄洪区就业扶贫。创新扶贫小额信贷发放方式,主攻贷款进度和贫困户获贷率。扎实推进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探索创设符合安徽实际、具有安徽特色的保险扶贫产品集合。

  努力提升贫困人口满意度。推进健康脱贫,研究制定解决贫困慢性病患者取药报销不便捷等问题。推进教育扶贫,及时发放春季学期学生资助资金,6月底前兑现春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安置点房屋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超前谋划安置点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选择适宜搬迁户发展的产业和项目,做到安居与发展并重。加强生态脱贫,推进社保兜底脱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社会扶贫。

  积极推进贫困县退出工作。全面完成2017年贫困县退出工作,对今年申请退出的18个贫困县,对照贫困县退出标准,围绕基层基础、基本公共服务、“三大革命”等方面攻坚,从小处着眼,从大处着手,做实做细县摘帽各项工作,为顺利实现县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