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陇西运用“大数据”为精准扶贫护航

2018年06月07日 14:06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定西讯(通讯员赵晓斌)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将大数据应用于纪检监察工作,建立起扶贫民生监察大数据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共采集基础数据130万余条,公开2015年以来各种扶贫民生资金数据400万余条,涉及资金26.78亿元,公示扶贫民生类项目336项。

  陇西县扶贫民生监察大数据平台以扶贫民生项目数据为基础,依托互联网技术,引入公职人员个人信息、村干部信息、车辆信息、房产信息、法人信息等8个基础信息模块,向群众公开公示扶贫民生资金16类70余项,确保扶贫民生资金能落到实处。同时,采用“统一平台、分权管理、信息共享、联动监督”的模式,对县、乡、村、户四级扶贫惠民政策实施情况纳入平台监管。该平台突出“大数据”分析,对民生资金不符合条件发放、重复发放和党员干部优亲厚友发放这三类常见问题,设计了互斥资金比对、资金重复发放比对和党员干部信息比对三道程序,实现数据自动统计、自动比对、自动分析,打破数据壁垒,杜绝了“开着小车领低保”“住着楼房领危房补助”等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