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成立

2018年06月07日 12:15   来源:农民日报   

  6月5日,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京津冀民营企业家扶贫联盟的代表企业北京圣火集团共同发起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举行。

  据了解,该基金组织目前已设计成型的项目有:水果玉米产业扶贫,生产周期短,一季亩产3000穗左右,种植户每年纯收入可达5000元每亩;光伏扶贫,张家口市崇礼区石嘴子乡、狮子沟乡、红旗营乡及清三营乡的18个村,纳入规划帮扶范围,拟建设21个420千瓦的村级光伏发电站;文旅扶贫,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石窑子乡、狮子沟乡及请三营乡规划崇礼小康项目,打造五个功能区:光伏产业区、特色农业区、美丽乡村示范区、夏季骑行旅游区和冬季滑雪运动区;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邀请有质量的培训讲师,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快增收脱贫步伐。

  启动仪式上,仁德农业、皇家驿站、圣火集团、小丁家农业等6家企业认捐1000万元公益慈善基金,首批捐赠取得初步成效。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作为企业家,能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这项专项资金能够启动更多帮扶项目,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惠及更多贫困群众,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本报记者缪翼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