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美国贫困和不平等问题比想象的更为严重

2018年06月06日 10:29   来源:青海日报   聂晓阳

  据新华社日内瓦6月4日电 (记者聂晓阳)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极端贫困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4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美国的贫困和社会不平等问题比通常人们想象的更为严重,而且还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

  这份报告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最新统计显示全球2208名超级富豪中有四分之一生活在美国。美国最富裕的1%人群所占有的社会财富持续增加,而占总人口90%的大众所拥有的财富和收入水平在过去25年里总体呈现下降趋势。2016年,美国最富裕的1%人口占有全国38.6%的财富。

  报告显示,2016年,18%的美国儿童(1330万人)生活在贫苦中,占全部贫困人口的32.6%。同时,美国婴儿死亡率也比其他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高出一半。

  根据这份报告,在美国,黑人陷于贫困的几率是白人的2.5倍,其婴儿死亡率是白人的2.3倍,失业率是白人的两倍,家庭收入水平则低于白人的三分之二,而被收监的几率则是白人的六倍多。

  报告认为,美国过去一年的政策似乎是在“故意剥夺对最贫困人口的保护”和“对失业者进行惩罚”,去年年底的巨额减税计划更是极大加剧了穷富人群间的不平等。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