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没几个人愿意“家丑”外扬

2018年05月30日 09:47   来源:农民日报   

  周继松

  和“光荣军属户”“党员家庭户”“文明户”等不同,贫困户的牌子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但在利益的驱使下,个别中青年不思进取,好逸恶劳,不下地干活,不进城务工。抽烟、喝酒、打牌……眼睛只盯着国家扶贫政策,缠着吵着要当贫困户、吃低保的现象也确实存在。

  精准扶贫强调的是对扶贫对象的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首先就是不要扶错人,谁真正贫困就扶持谁。作为各地的一项重点工作,扶贫都是落实到具体干部头上的,只要舍得下点功夫,比如通过走访、查阅记录,摸清贫困情况并不难,根本用不着挂牌公示。

  在贫困户门口最醒目的位置挂一块牌子,主动亮“家丑”,大多数贫困户的内心是排斥的。有些人为了享受扶持政策,不要尊严,追求所谓的“实惠”,则需要我们加强教育,逐步去除那一点劣根性。(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