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发展六大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5月25日 16:22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鲁明)记者近日获悉,为深入实施产业扶贫行动,甘肃省提出通过3年努力,以带动脱贫攻坚作用大的牛、羊、菜、果、薯、药等六大特色农业产业为重点,力争实现“户有增收项目、村有致富产业(产品)”的目标。

  为切实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甘肃明确省级出台的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细化到县、到乡。各地要大力培育、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农业示范社创建,积极发展专业合作、股份合作等多元化、多类型的合作社,全省今年上半年要实现贫困村特色产业合作社的全覆盖。同时,各地要强化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努力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每个贫困村要培育2—3个农业科技示范户,努力形成能复制、可推广的生产模式和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