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高端人才康县行”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5月23日 10:22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康县讯(记者宜秀萍 实习生杨金锁)近日,科技部与省科技厅共同组织发起的2018年“高端人才康县行”活动中,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实地为康县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助力县域脱贫攻坚。

  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高精尖人才严重匮乏是制约康县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2017年,科技部人才中心与省科技厅共建的“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甘肃)”挂牌成立,中心面向我省地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统筹国家范围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及团队和地方优势资源,助力我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此次活动是中心成立以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务实之举。活动中,专家们围绕县域创新和乡村振兴、肺栓塞识别和治疗及呼吸系统合理用药、中药材栽培和核桃产业发展等分别举办了专题讲座。同时,农业专家在康县长坝镇、岸门口镇的大樱桃、核桃以及食用菌种植基地交流对接,面对面向农户传授农产品种植栽培技术,解决技术难题。中药材专家通过考察康县的气候土壤环境,向康县有关部门推荐了适宜康县种植的杜仲、金银花、连翘等木本中药材。经济专家深入王坝循环经济工业园区,调研甘肃独一味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提出制药、包装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在座谈会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团与康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人才与科技创新的需求进行了深度对接。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