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贺荣: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 和衷共济攻克坚中之坚

2018年05月18日 11:14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5月16日晚,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贺荣在深度贫困县柞水县主持召开省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专题听取商洛市和柞水县以及今年拟摘帽的镇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研究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全力以赴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副省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魏增军,省政协副主席、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卫华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商洛市所辖7个县(区)中5个是深度贫困县,全省482个深度贫困村商洛就有175个,是我省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核心区。贺荣在前期调研了解商洛市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情况的基础上,这次专程到她的联系点柞水县主持召开会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会上,市县同志实事求是查短板、找弱项、提建议,指挥部领导同志对标国家现行标准,逐一研究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贺荣强调,深度贫困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作为深贫地区的商洛市,更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扶贫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把党中央和人民赋予的这份艰巨光荣的使命履行好。要聚焦脱贫措施,针对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抓住产业扶贫等精准再精准,发挥好市县乡镇作用,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和帮扶干部两方面积极性,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要坚持现行标准,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工作做实做细。要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效融合,以硬实作风和新民风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对陕南群众反映的信息网络等涉民生方面的突出问题,省上近日将协调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