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大连医疗帮扶六盘水结硕果

2018年05月14日 11:5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定珲)在近日举办的大连市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六盘水市工作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调,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六盘水市和大连市已“共同”走过了22个春秋,在大连市卫计委、大连市各支援医疗卫生单位的倾力帮助下,助推了凉都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2017年,大连市卫生计生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持续动员各支援单位用心、用情、用智极力帮助支持六盘水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帮扶工作推进过程中,各支援单位组建的对口帮扶医疗队,先后共派出50名专家到六盘水开展帮扶工作。

  去年以来,两地卫生计生委和医疗机构之间互访28次,各支援单位通过人才培养、临床代教、专题讲座、手术示教、教学查房等方式积极开展对口帮扶。不仅如此,大连市各支援医院把为受援医院培训一批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作为对口帮扶的重要内容,为六盘水市、县、乡培训了临床医生、急救及疾控人员共计530名,培训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优秀管理人才。同时,资助资金1020万元,帮助34个深度贫困村建设卫生室,稳固了健康扶贫阵地。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