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明确脱贫攻坚时间表路线图

2018年05月10日 12:53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郑州5月3日电 (记者乔地)3日召开的河南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推出《河南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2018—2020年该省脱贫攻坚时间表和路线图。

  按照《行动计划》,到2020年要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确保现行标准下所有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全面完成26.03万农村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其中,2018年实现110万人脱贫,19个国定贫困县和14个省定贫困县摘帽;2019年,14个国定贫困县摘帽;2020年,36.4万人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在具体路线上,河南省提出首先要打好产业扶贫硬仗。包括加快农业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科技扶贫等。其次是就业创业扶贫。其三是生态扶贫。其四是金融扶贫。还要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清零等基本保障行动,交通扶贫、饮水安全工程、电网升级改造、环境整治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工程。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