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沧州市帮扶残疾人不漏一户不差一人

2018年02月01日 0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月31日电(苏立明、张智广)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潞灌乡龙门村,残疾人朱玉森通过县残联的帮扶,开办了一家五金公司,从事五金冲压件、橡胶组塑件、锉刀工具的生产与销售,年产值目前已突破1000万元。

  沧州市在医疗康复、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方面对贫困残疾人,实施精准帮扶,确保“不漏一户、不差一人”。

  2016年10月开始,沧州市在67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开展帮扶残疾人专项行动。全市纳入建档立卡残疾人数15603人,其中12187人已纳入社会保障兜底;一一建立了残疾人贫困户扶贫台账;制定了《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低保兜底、产业帮扶、技能培训、扶贫基地辐射带动等具体帮扶措施。

  扶贫先扶智。这个市残联先后投入100余万元资金,用于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使有培训学习意愿的残疾人均能享有免费技术培训,每一个贫困残疾家庭成员可以掌握1-2门实用技术,提高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

  沧州市还要求各县市区残联结合当地产业实际创建1-2个残疾人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残疾人农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创建扶贫基地23个,有力提高了贫困残疾人抵御风险和脱贫致富的能力。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