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麻醉专科医联体帮扶贫困县医院

2017年12月26日 10: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原韬雄)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在京启动,会上成立了“麻醉专科医联体”,此举旨在通过大医院麻醉科与贫困地区麻醉科的点对点帮带,逐步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

  项目将选取以麻醉学医师分会委员所在单位为主体的200余家大型三甲医院麻醉科作为施教单位,目前国家所认定贫困县的800余家县级医院麻醉科作为被帮扶单位。针对目前我国麻醉学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麻醉医师人数不足、地域分布不平衡等问题,以学术支持的形式开展帮扶,牵手单位麻醉科之间将常规开展医师培训、学术交流、学科建设指导,实现对贫困县基层医院麻醉科的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