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2017年减贫67万 仍有189万贫困人口

2018年01月25日 1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兰州1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2017年,甘肃省全年减贫67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6%,6个片区县、13个插花县申请摘帽。目前,全省还有189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仍有52个片区县、4个插花县需要摘帽。本报记者从甘肃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得到以上数据。

  2017年,甘肃确定了23个深度贫困县、40个深度贫困乡、3720个深度贫困村,制定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大力推进金融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各级财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增长35.6%。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异地扶贫搬迁18万人。“两州一县”(甘南州、临夏州和天祝县)被纳入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扶持范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获得国家批复。

  今年,甘肃将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加快补齐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的短板弱项,持续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用足用好各类扶贫政策,建立健全脱贫攻坚保障机制,全力确保6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10个片区县、3个插花县申请摘帽。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