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刘定华:做好金融扶贫这篇大文章

2018年01月22日 11:16   来源:光明日报   刘定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中国特色,具有“六个明确”和“以上率下、知行合一”的特点。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战是金融业的应尽之责,金融机构要高度认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主动强化使命担当,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共同做好金融扶贫这篇大文章。脱贫攻坚与农业政策性金融具有高度契合性,农业政策性金融在脱贫攻坚中要发挥先锋、主力和示范引导作用。

  (作者:刘定华,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战略规划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