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将确保贫困户有增收项目

2018年01月16日 09:2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昆明1月15日电 (记者李茂颖)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扶贫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培育打造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新型合作经济全面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个以上产业增收项目,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掌握1门以上就业创业技能,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确保产业扶贫对象如期实现脱贫。

  《意见》提出,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综合考虑当地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市场需求、技术支撑、环境容量、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能力和产业覆盖面等因素,结合贫困户经营能力和脱贫需求,积极发展比较优势明显的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游则游、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实现特色产业对贫困村、贫困户全覆盖。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