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每天成交20笔 贫困户的皮蛋卖出去啦!

2017年09月04日 10:53   来源:农民日报   

  8月25日,张道胜来到湖南省浏阳市小河乡田心社区,在村民钟保才家,他拿出手机,给这位贫困老人讲起了“私人订制”。“你家的土鸡卖不出去,我通过微信帮你找买家,你只要把鸡养好,会有好价钱的”。最近一段时间,田心社区的村民们最津津乐道的,是张道胜在手机微信上发布的农产品销售信息,让不少人知道了田心社区。张道胜在微信群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帮助宣传,并采用少量送货上门、大量协助自取的方式,发动亲朋好友、单位同事进行销售。通过找张道胜销售土鸡、土猪等农产品,这里的“土货”变成了现金。

  皮蛋滞销,微信求助尝甜头

  张道胜是城管局拆控违二中队副指导员,去年2月份,他被选派到田心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定点开展精准扶贫。

  到村后,张道胜深入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把脉田心社区产业发展情况。去年端午节期间,张道胜了解到,田心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制作了一批皮蛋、咸蛋准备在“百合花节”期间销售,但因天气原因,百合花提前凋谢,皮蛋、咸蛋出现了滞销。

  “如果卖不出去,贫困户们本就拮据的经济状况将雪上加霜。”得知此情况后,张道胜第一时间联系城管局单位食堂,解决了一部分。

  食堂能解决的毕竟有限。为了帮助贫困户将滞销的皮蛋、咸蛋全部变成现金,张道胜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这一情况发布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信息刚一发布,立即就有微信好友留言咨询,在两天时间里,将贫困户滞销的皮蛋、咸蛋全部销售出去,为贫困户挽回了经济损失。

  朋友圈推“私人定制”,为“土货”找销路

  田心社区位于浏阳市东南边陲,毗邻江西,处罗霄山脉北侧余脉,自然条件优越,水土、空气质量好,传统养殖的家禽、牲畜天然无污染,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但是由于位置偏远,距离浏阳城近80公里,运输成本很高,优质“土货”的销售一直是个问题。

  有了利用微信成功销售贫困户滞销农产品的成功经验,张道胜决定做“微商”,解决一批发展产业种养的贫困户土货销售难的问题。

  下定决心后,张道胜根据贫困户家禽和牲畜出栏、土鸡产蛋情况,不定期在微信朋友圈中或微信群中,发布预售消息,利用每周驻村回城区的机会,把新鲜土货送到亲戚、朋友、同事、战友家中。值得一提的是,不论发布信息也好,上门取货、送货上门也好,都是无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张道胜利用自己的微信,已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代销土货价值超过4万元,“代购生意”越来越红火。

  张道胜做“微商”的事情在田心社区群众之间越传越广,越来越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愿意把自家种养的“土货”交给张道胜。在他的朋友圈里有十几个交流群。现在,他通过微信朋友圈每天至少能成交20笔生意,平均每天销售额在2000元以上。 李小雷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