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70余名干部赴基层专职开展就业脱贫

2018年01月16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月15日电(刘咸吟潘德鑫)15日下午,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76名干部宣誓出征,他们将分赴脱贫攻坚一线专职开展就业脱贫工作。其中,9名正处级干部挂任贵州9个市州人社局副局长并兼任就业扶贫工作队队长,67名干部到66个贫困县和贵安新区人社部门挂任副职。

  贵州省人社厅党组书记朱桂云介绍,此次选派人社干部赴基层统筹开展各项人社脱贫帮扶工作,是为了推动“资金、政策、人才”向贫困地区汇集,促进贫困劳动力培训、易地搬迁就业帮扶、贫困人口大病医保“三个全覆盖”,确保到2020年帮助100万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据统计,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五年来,贵州累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0.52万人。2018年,贵州计划帮助30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34万人。

  朱桂云表示,为把精准方略落实到就业脱贫工作中,贵州将把农村劳动力培训与当地的产业特点结合起来、与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结合起来,用2到3年时间,健全劳务协作有效机制,在东部及发达城市建立省市县劳务协作工作站;做好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提高培训就业率。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