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西藏林芝:小舞台唱响脱贫大梦想

2018年01月12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1月11日电(记者张宸、王沁鸥)没有华丽的灯光舞台,林芝市巴宜区更章乡脱贫群众穿上民族服装,应着欢快的鼓点节奏,跳起喜气洋洋的舞蹈,赢得台下阵阵热烈掌声。

  10日,林芝市巴宜区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暨巩固脱贫成效工作会在巴宜区政府举行。脱贫群众和干部一起本色出演小品、歌曲、快板、舞蹈等节目,表达内心的喜悦和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小品《扎西蜕变记》中,布久乡群众白玛生动演绎了主人公扎西在脱贫干部教育引导下,从常年酗酒到主动勤劳致富的故事。“‘等靠要’思想很可耻,靠双手致富最光荣!”表演结束,白玛底气十足地喊出这句口号,台下掌声雷动。

  近年来,巴宜区以产业帮扶和政策保障等方式,实现155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2017年,巴宜区顺利通过国务院脱贫摘帽督导组和评估组的评估考核,成为西藏首批全面脱贫摘帽的县(区)之一。

  “以前,我主要靠种些经济作物补贴家用,既没有手艺又没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生产,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现场观看节目的扎西岗村群众次央,对节目中体现的生活变化深有同感,“在干部帮助下,我建起了养猪场和家庭旅馆,和村里的14户人家一起奔上了致富路。这多亏了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巴宜区已经制定并实施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各项计划,将继续发挥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强势带动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参与脱贫攻坚,同时加强对扶贫项目的跟踪管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激发群众致富内生动力,以不断巩固扶贫成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