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西全南:让“脱贫光荣”深入人心

2017年12月29日 10:1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您申请的6500元产业奖补资金已到账”。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大吉山镇小溪村贫困户钟良平为这条短信高兴了一整天。今年,钟良平种植花生4亩,承包了3亩鱼塘,养鸡420只,增收3.2万元,成功脱了贫。“脱贫靠劳动,不能躺在‘政策温床’上。”曾经“爱好”低保政策的钟良平“醒悟”过来,心生感慨。

  扶贫先扶志,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南县从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入手,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提升帮扶成效。针对贫困群众中存在缺乏脱贫信心、上进心不强、干事创业动力不足、“等靠要”思想严重、“享受”兜底保障等问题,全南县依托脱贫先进典型、乡村致富能手、“两代表一委员”、宗族里长等上门做思想工作,心贴心帮助树立脱贫志向。

  如今,在全南城乡,“脱贫光荣”的理念深植贫困群众心中,成千上万的贫困户鼓足干劲,走上了脱贫之路:斜溪村的单身妈妈宋金英白天在产业基地里务工,晚上回家养兔,没多久就摘了贫困帽;在家赋闲“休养”5年的镇仔村曾纪权,在村干部的劝导和介绍下,到县工业园务工,每月保底收入1800元…… (钟慧燕)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