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都安“贷牛还牛”助脱贫 农户养一头牛可年增收5000元

2017年07月21日 09:3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7月20日电 (记者庞革平)“跟政府贷了一头牛,政府还帮忙买保险,我一定把牛养好,不但要把牛还了,还要有钱进腰包。”广西河池市的贫困户黄善勇领到牛犊时说。日前,中国人保财险扶贫基金“贷牛还牛”项目在都安正式启动,包括黄善勇在内的500户贫困户,成为瑶山牛的“首贷户”。今年内,都安还将有近7000头瑶山牛犊被贷给该县2017年预脱贫的贫困户和2016年脱贫的巩固户,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为引导贫困户饲养肉牛,形成产业规模,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捐赠了200万元设立“中国人保财险都安县保险精准扶贫基金”,专项用于“贷牛还牛”项目,免去贫困户的首次成本投入。由于保险公司的介入,企业和农户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据测算,“贷牛还牛”项目下,农户养一头牛一年可增收5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