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天津市长王东峰: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扶贫帮困工作 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2017年07月17日 13:58   来源:天津日报   

  7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出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应邀出席。副市长曹小红、何树山、赵海山、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推进脱贫攻坚和扶贫帮困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和扶贫帮困工作力度,针对受援地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的实际,在扶智、扶志和增强其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要持续用力做好我市困难村结对帮扶和困难群体救助工作,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队伍不撤、帮扶不断,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一户一人。

  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制定帮扶工作方案和措施,层层建立责任制,确保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帮扶、科技帮扶力度,坚持“一村一策”,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切实增强困难村的“造血”功能;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强化基层治理、社会稳定等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机制,严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帮扶困难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天津实际,进一步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天津贡献。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人才、教育、医疗、文化等重点领域,把支援产业发展与增加群众收入相结合,把资金援助与人才智力援助相结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提升援疆工作水平和受援地群众获得感。要大力宣传援疆干部先进典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良好舆论和社会氛围。要严格责任制度,强化督查检查,齐心协力,担当尽责,不断提升我市对口援疆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部署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实施方案》等,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记者 米哲)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