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七里村村民刘义菊:希望家门前河水涨回来

2017年07月12日 09:31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王成栋 阮长安

  洪雅县高庙镇七里村距离瓦屋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直线距离不到5公里。对水电站拆除一事,村民刘义菊充满期待,“我清楚地记得,我20岁的时候,家门口的孔雀河河水能够漫过头顶,现在浅得来可以蹚过去。希望水电站拆除后,孔雀河的水还能涨回来。”

  刘义菊回忆,过去,在以伐木为生的年代,村里的劳力几乎都去洪雅林场帮忙砍树、运木头,但辛苦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多少钱,“腊肉只能逢年过节吃一点”。更恶劣的后果是,山上的林子越砍越少,家里的坡耕地也越来越薄,“苞谷只能长到拇指粗,根本没有多少苞谷米。”

  转机随着生态保护而来。最近十年,山上的树子“归来”,洪雅林场内的玉屏山景区、林场附近的柳江古镇等一大批景区也打造完毕,原本贫困的七里村吃上了旅游饭。“成都的、重庆的(游客)都有,大家都喜欢开车过来耍。”刘义菊告诉记者,如今,村里几乎家家户户住上了小洋楼、有了私家车。

  如今,刘义菊觉得未来更有盼头:“山更青水更秀,旅游生意才能更好”。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